首页  新闻  行业  人物  企业  生活  English 
 
 
  石化要闻  |  国际  |  海外  |  人物  |  观察  |  图片
高层动态  |  国内  |  责任  |  言论  |  专题  |  视频
     
 
   您的位置: 新闻频道 >>> 石化要闻
 

江苏油田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2019-10-1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石化新闻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10月15日,江苏油田运输处在主题教育中开启“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当一天押运员’”活动。当天,该处党委书记于虎早早起床,赶到原油运输公司停车场,登上牌照为苏K20089的运输车,并于5时整准时向拉油点联22井站出发。在装卸原油,路边小店吃早饭的间隙,他与司机、卸油台员工聊生产、话经营、拉家常,勉励大家为企业更好发展一起想办法、撸起袖子加油干。

自江苏油田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各单位高度重视,领导干部带头示范,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弘扬革命传统、石油石化优良作风,自觉把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落实到“爱我中华、振兴石化”“为美好生活加油”的生动实践中,唱响“我为祖国献石油”的主旋律,聚焦企业发展重点难点,在学思践悟中坚定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信心,以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再做新贡献。

该油田各单位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夯实开展主题教育基础的同时,进一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提升油气勘探开发力度“七年行动计划”, 围绕“全力增储稳产,降本增效,持续深化改革”,领导干部带头深入调研舍得花精力、下真功夫,群策群力谋举措,助力江苏油田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集团公司“建设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和“两个三年、两个十年”的战略部署。

科研战线干部员工结合学习陈俊武同志先进事迹,就推进高质量勘探和效益开发,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联系工作和个人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交流了对石油精神和石化优良传统的理解与感悟,检视了思想工作上的差距和不足,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勘探开发研究院注重查摆问题和整改落实相结合,一方面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在查摆问题上狠下功夫,重点聚焦影响制约研究院发展的核心问题,谋思路想办法;另一方面把“改”字贯彻始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不断增强科技攻关的能力和水平,强化增储稳产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实际行动助力江苏油田改革发展。

油气生产单位围绕“坚定油气主业发展信心,打牢可持续发展根基”,针对存在的理论短板、工作难题,精心选定讨论主题,交流互动,相互启发,进一步明思路、定方向、谋发展。采油一厂明确了班子成员14项主题教育内容,做到“五带头、五引领”,把做大做强油气规模植根心底,见诸行动,并引导基层聚焦“0.1吨油工程”“人人争当安全员”两项重点工作精准发力,让主题教育成为工作的推力,并于10月13日至14日派出主题教育4个指导组分别到机关、科研、采油管理区各党(总)支部进行有针对性的督导指导。采油二厂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坚守老区46万吨、重返50万吨我们怎么干”这一主题开展调研、专题研讨,针对老区挖潜、注水开发、成本管控、躺井治理、方案优化、现场监督、合理控制药剂费用等内容,集思广益,并针对近期个别采油管理区产量波动的局面,由厂领导牵头成立稳产工作组入驻生产一线,做到“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肩上有指标”。

油田生产服务单位在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后,坚持边学习边实践,通过深入调研、专题研讨,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明确服务油气主业降本增效、做特做优市场业务的措施,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各项工作,努力把教育成果转化为忠诚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和实际行动。工程中心站在油田保油上产的高度,加快引进并推广“四项技术”,以适应油田勘探向新领域进军的新形势,同时以外部市场要用总包商的思路,积极用自身的资质、技术和管理优势,整合和利用社会资源,做大做强做优外部市场。物资供应处认真分析存在问题与不足,挖掘增收增效、降本增效、管理增效的潜力,在做好油田高效保供的基础上,全力在易派客推进、化销拓展、物资拓市、采购创效、仓储物流等领域谋求突破,并加速推进油田科研产品孵化,构建高规格的研产销一体化运行机制,提高市场核心竞争力。

(曹良才)


延伸阅读
 
 
<返回频道首页>
 
 
   石化要闻
· 西南石油局为打赢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 巴陵石化煤气化装置高负荷连运再创佳绩
· 九江石化启动全厂仓库搬迁工作
· 广州石化原油码头提前一个月完成航道疏浚
· 湖北化肥液氨增产近三成
· 炼化工程集团2019年国际项目控制业务竞赛圆满结束
· 涪陵焦石坝一期工程荣获国家优质投资项目特别奖
· 川气东送管道日输气量创历史新高
   图片新闻
数字化无人值守平台、助力页岩气效益开发 月东油田海上部分D岛项目所有模块顺利登岛
吐鲁番石油分公司组织召开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广州石化:创新方式节省装置停工交出检修时间
   高层动态
· 戴厚良到黑龙江石油调研
· 马永生赴安徽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 李云鹏赴新疆调研精准脱贫工作
· 喻宝才会见哈萨克斯坦国家油气公司客人
   行业·国际
· 英国于今年上半年向俄罗斯购买的LNG增加5倍
· 欧佩克暗示将进一步减产导致油价微涨
· 阿根廷的天然气产量将崛起
· 罗马尼亚将建立两个新石油产品储备库
· 原油价格下跌逾1美元/桶
· 印度石油在巴西和哥伦比亚发现油气田
· 随油轮运价飙升美国原油出口阻滞
· 莫桑比克液化天然气项目进展顺利
   行业·国内
· 成品油有望第七次下调 加满一箱油省7.5元
· 下周国内油价下调几成定局
· 2019年亚太绿色低碳发展高峰论坛长沙开幕
· 我国中浅层地热能直接利用连续多年居世界第一
· 超临界水蒸煤:从源头杜绝烧煤污染
· 三江源地区“煤改电”项目累计减碳排近20万吨
· 浙江搭“世界级”平台:融入全球油商朋友圈
· 我国中浅层地热能直接利用多年位居世界第一
 
 
 
 报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96322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3542号   广电节目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0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0459号
 京ICP备 10210212号-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18号   本网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维京律师事务所 孙连钟律师 高天玉律师